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免费发放硼肥 助力品质提升

来源:蔬菜系   作者:张明科 赵尊练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站长张明科副研究员代表试验示范站,为种植户免费发放了价值5千多元的硼肥。

  硼是植物正常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以硼酸分子形态被植物吸收利用,在植物体内不易移动。依据本年度对泾阳县910栋日光温室的土壤营养测试结果,发现普遍存在pH值偏高、速效钾含量偏高现象,这样会降低土壤中硼的有效性。加之目前温度低,根系吸收能力较差,因此,专家建议种植户叶面喷施硼肥,以提高茄果类蔬菜的产量和品质,降低畸形果发生率,为种植户能取得更好的收益保驾护航。

  这是建站以来首次农资免费发放活动。为了及时将实用新型有效的产品推广应用到生产中去,今后试验示范站还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并力求做好。

  本次发放的硼肥产品为多得硼(主要成分为四水八硼酸钠),易溶于冷水,是一种新型高效速溶性硼酸盐,此肥具备硼酸盐的一切性质,并在提高硼酸盐中含硼量、低温下溶于水方面有所改进。

硼肥免费发放仪式

免费发放硼肥产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