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三基色”育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三基色”育人:红——思政教育;绿——专业教育;蓝——生涯教育

来源:园艺1801班   作者:艾丽菲热·阿卜杜克热木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园艺1801的艾丽菲热艾丽菲热·阿卜杜克热木,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说一说“爱国”这件事儿。

  “爱国”这两个字看起来简单,懵懂的小孩子咿呀学语会说,青春芳华的我们每个人都会讲。但是,如果我们真正了解了‘爱国’两字的深刻内涵时,我们就能发现:其实,爱国是一种情怀,一种荣誉感,更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坚定信仰与坚实依靠。

  相信在座的大家都看过两部电影:战狼二和红海行动。从这两部电影中,我体会到了爱国是一个多么震撼人心的存在。在战狼二中最后一幕,吴京高举着国旗,站在车子的顶端,所有的红巾军停火,呼呼的风吹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还有最后的字幕出现: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那一幕的时候,我心热血沸腾,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令人骄傲。我是中国人,这五个字在我的心里是很伟大的存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朝着伟大中国梦的目标大踏步前进。我们新疆少数民族也享受到了更好的民族政策:生活方面,安民的建设房重新给了我们新的家;教育方面更是照顾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新疆内高班、预科制度等,都给了我们开阔视野、接受更优质教育的机会。

  我就是一名内高生,在党的关爱下就读于天津**中学。那里的老师们对我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到春节总有很多老师担心我们孤独,舍其家人留在学校陪我们过节。在内高这个大家庭满满都是爱,在这大家庭中我们从未感觉到孤独,无论我们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了什么事,老师,同学们都会帮助我们。而我更幸运的是有一个妈妈般的老师无时无刻关怀着我,我心里都默默喊她“干妈”。还记得干妈在高三那么辛苦地给我补课鼓劲,带我填高考志愿时那么细致地给我介绍各个学校和专业,在我内心沮丧的时候给我的一声声鼓励……每次想起干妈,我都觉得自己是何其幸运啊!她在这短短的四年了教导了我很多,让我改变了许多。在我的人生书上留下了很多的痕迹……在内高这四年里学校多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带我们我们去天安门、故宫等瞻仰革命先烈,去长城感受历史的浩瀚……这些,以前是我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事,而在我们国家的政策支持下,竟一一呈现在眼前变成现实!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如果没有这些政策我也不会站在这里跟大家认识。所以我们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更要有一个爱国之心、感恩之心。我们也更应当有好好学习的动力,我们要拿着我们的优秀成绩来报效祖国、回报祖国!

  同学们,爱国主义体现了我们对自己国家的深厚感情,揭示了我们个人与祖国的依存关系,是我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如今,我们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幸福的生活,我们更应该按照新时代爱国主义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为美丽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作为一名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结合所学专业为乡村振兴战略计划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