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条例》学习宣传 提高支部建设质量

来源:   作者:邓业胜/文 桂恺/图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学习会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春梅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指出该《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贯彻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及要求,切实落实工作条例。

  党委书记黄德宝对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提高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认识,组织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按照《条例》精神,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条例》的颁布印发,正值学院党支部换届,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不仅深入领会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还全面掌握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园艺学院加强和改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