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行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于涵涵 田小敏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207会议室举行“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颁奖仪式,王鸣教授、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出席了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唐海波副书记介绍了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的设立情况,随后,王鸣教授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许继文进行了发言,他十分感谢王鸣教授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感恩农友种苗公司对自己和其他受助学生的帮助,自己会以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从小事做起,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园艺人,他会牢记使命,在以后的科研中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以丰硕的成果回报社会,助力中国农业的发展。

 

王鸣教授讲话

  王鸣教授在讲话中突出三方面内容:一是自己与农友的渊源。从2006年开始,农友种苗公司开始在我院设立奖学金,今年是第十二个年头,他十分感激农友种苗公司的善举,自己也会继续与企业一同将爱心的种子播撒下去。二是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爱”这个字的含义。他希望同学们有一颗善良和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王教授热衷于慈善事业,他强调做慈善要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王教授强调,作为大学生,目前的关键任务是向下扎根,把专业基础打牢固,只有这样,以后才会收获累累硕果,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有所建树,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感谢王鸣教授以及企业的善举,希望同学们铭记王教授的教诲,以实际行动将爱心传承下去,不断提高道德品质修养,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