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 第三级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邓业胜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6月26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三级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农学院冯永忠教授作报告。学院设施农业工程系全体教师,其它各系(教研室)主任、秘书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炎主持。

  冯永忠教授首先从“专业认证是什么?”“专业认证做什么?”这两个问题出发,解读了国家专业认证的宏观设计及其内部逻辑和第三级专业认证的标准。接着依据“一个追求、两个突出、三个提高”的本科专业认证指导思想,为与会人员详细解构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就自评报告中涉及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撑条件、质量保证和学生发展”等八部分的撰写方法加以说明和辅导。最后介绍了我校进行农学专业第三级专业认证时的工作情况,就如何组织进行设施农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出了有借鉴意义的思路和经验做法。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踊跃互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冯永忠教授都一一解答。本次会议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三级专业认证工作指清了方向。学院全体人员将提高认识、勇往直前,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将教学工作做好!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用专业认证的标准规范人才培养过程,持续改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学校2018年计划支持开展第三级认证的专业之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