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陪同孙武学调研灾后恢复情况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李伟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27日,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郁俊谊研究员陪同我校原校长孙武学对“4·7冻害”中受灾严重的猕猴桃果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受灾果园受灾情况及灾后树体恢复情况,希望广大果农树立信息,积极落实灾后救灾技术措施,促使树体恢复,将受灾损失减到最低。

1.调研灾后猕猴桃果园恢复情况

2.询问果农受灾情况和灾后管理情况

3.现场指导百恒有机果园当前果园管理技术

4.我校原校长孙武学调研西农创业青年高志雄猕猴桃受灾情况

  先后调研了杨凌百恒有机果园、扶风和岐山县受灾果园,同百恒总经理王小铁分析了受灾严重片区的受灾原因,就灾后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扶风和岐山的受灾情况,现场指导果农进行灾后管理技术。调研途中,原校长孙武学详细询问了西农大学毕业研究生高志雄创业园猕猴桃受灾情况及灾后树体恢复情况,对其投身农业创业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通过调查其猕猴桃果园受灾时的极端温度、受灾面积及受灾损失等相关信息,分析总结了地形、品种、防护措施、果园管理等各方面对果园受灾程度的影响,进一步明确在猕猴桃适生区科学发展猕猴桃的重要性,次适生区做好预防,以及不适宜区盲目发展的风险和弊端。对于指导今后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和科学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