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开展科学技术培训,助力合阳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许娜娜 王乐乐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指出:“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办法,坚持不懈推进精准扶贫,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力气,找准“贫根”、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做好特色文章,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开展培训课堂,农户认真听讲

走访农户,进行实地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精神,4月17日至4月18日,园艺学院西甜瓜推广专家马建祥教授、常宗堂教授针对合阳县各贫困村具体情况对农户开展了关于露地西瓜栽培技术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教授们走访农户,亲自到地里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实际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各农户受益匪浅,由衷感谢我校推广处给与的支持和技术指导。

  合阳县今年春季气候较复杂,导致诸多生产问题,不同村庄具体情况不同。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情况复杂、西瓜种植面积较大的南庄村、王村、牛庄村三个村。教授们走访每个村庄,针对具体情况,提供具体解决方案。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知识的普及,使各农户更进一步的掌握了最新栽培技术。培训课后,各位农户提出各种生产实际问题,教授们分别悉心指导解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和实践指导,切实的解决了他们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我院将扶贫与推广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助推贫困地区通过产业发展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特别是在生产重要节点,推广专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奔赴生产一线倾听农民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西农精神的深刻内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