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基于移动学习的翻转课堂实施”专题培训

来源:教学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邓业胜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转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激发教师运用翻转课堂教学的积极性,4月11日,我院特邀校教学发展中心陈妍培训师在学院207会议室举办了“基于移动学习的翻转课堂实施”讲座。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

陈妍老师为大家做培训

  培训过程基于“蓝墨云体验课app”为教学平台和工具开展,研讨在教学一线使翻转课堂落地的途径。主要内容有:课前资源上传,预习公告发布,资源学习提醒;课堂点名签到,随堂测验考核,调查问卷发布,师生答疑讨论,主题头脑风暴,课堂抽点提问;课后作业上传,课程学情导出,师生多元评价,学习成果分享等。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还结合所带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精彩实用,现场气氛活跃,许多老师都感觉受益匪浅,认识到通过移动学习的翻转课堂实施,能够极大的增强学生们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一致表示会将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继续学习翻转课堂的技能,并尝试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循序渐进的改进所任课程,促进本科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园艺学院希望能带动一批老师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形成一批教学改革的骨干团队,引领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据了解,做好教师教学培训是园艺学院全面落实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的举措之一,园艺学院制定了2017年度教师教学培训系列计划,下周还将针对“有效教学设计”进行专题培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