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凝聚青春好声音 传递雷锋正能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付金梅 冯碧鹭/文 刘子涵/图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新思想,争做新雷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园艺学院团工委联合农学院、园林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团工委共同举办了“凝聚青春好声音 传递雷锋正能量”雷锋月演讲比赛,来自十多个学院的八十余名同学用激扬的文字和倾情的演讲,阐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经过二十多天的激烈角逐,十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4月11日晚,决赛在食品学院六层报告厅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振山、校团委副书记刘兴业以及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在演讲过程中,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大方的仪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参赛者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事迹,有的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亲身经历出发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其中,来自人文学院的蔡清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地说到:“我们是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之无愧的责任。我们应该真正将雷锋精神烙印在心中,不止是三月,而是每一天都要心存善意,时时刻刻牵挂着比自己弱小,比自己困难的人群。学雷锋,决不可光打雷,不下雨!”来自水建学院的赵迪同学则有感而发:“我们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见证者,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接班人,要在脚踏实地的生动实践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雷锋精神做最好的诠释。”各位选手语言精辟,台风犀利,一举一动都体现出了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的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艳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耐心地指导,对选手的演讲内容结构、肢体语言和演讲技巧进行了分析。她强调道: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我想说、我能说、我会说”的优秀同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