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洛川苹果试验站开展预防苹果花期霜冻工作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站   作者:崔广鑫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针对4月6号晚至7号凌晨急剧降温可能造成的苹果花期霜冻危害,洛川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站长安贵阳研究员组织试验站学生、工人彻夜进行了预防花期霜冻工作。

洛川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站长安贵阳彻夜参与防冻工作

马锋旺教授持续关注气温变化状况

喷水作业

  洛川苹果试验站采取多种措施预防低温冻害,包括开启滴灌果园灌水、喷施防冻液、高空喷水花朵形成冰壳保护、烟雾防霜冻、风机防霜冻等。马锋旺教授亲此指导搭建了简易塑料棚,保护重要的试验材料。

喷水效果

安贵阳研究员和延安市气象局孙智辉总工程师指导使用智能烟雾防霜

保护重要试验材料

  据近期调查,洛川苹果试验站预防花期霜冻取得了一定效果。在这次低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的情况下,试验站苹果园较周围群众的苹果园的冻害明显减轻。目前,试验站正在采取增加肥水、覆盖保墒、喷施营养液、喷药预防病害等灾后补救措施,以最大程度降低冻害损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