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在我院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院士担任评议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并主持会议。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员有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喻景权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叶志彪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柳李旺教授以及陕西省园艺站站长巨海林研究员。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马锋旺院长汇报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情况 

胡晓辉副院长汇报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情况

  胡晓辉副院长和马锋旺院长从学位点发展史、发展定位、目标与标准、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对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总结汇报。

  会后,专家组与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围绕学位点培养目标、学科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招生选拔、课程设置、研究生教育管理、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评议

  评估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相关评估材料,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院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园艺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均为合格。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办学历史深厚,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突出了学科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管理过程规范,奖助体系健全;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学术交流活跃,国际化程度较高;教学实习基地、教学科研平台等设施完备,科研经费充足,成果突出。专家组建议,对于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要巩固果树学、设施园艺学和蔬菜学的优势,加强茶学、观赏园艺学的发展,并加强导师队伍中领军人才的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于园艺领域专业学位点要加大导师队伍中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比例,形成完善的“双师型”的导师结构,并加强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