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及 “研究生教育工作年”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潜能,3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议现场

  胡晓辉副院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工作年”中要从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规范导师岗位职责、吸引优质生源、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奖励制度和研究生学风建设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唐海波副书记就研究生就业和心理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指出,一是在研究生就业方面,导师要引导学生充分做好就业的思想准备,把握就业时机、抓住就业关键时期,提高就业质量;二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导师要明确责任,与学生保持沟通,把握好导学关系,关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文化活动,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马锋旺院长在发表讲话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在招生方面,导师要主动宣传,提升优质生源率;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沟通,严抓管理,制定合理培养方案;在研究生毕业方面,要积极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同时,要主动关心学生就业问题。导师是研究生质量提高的主要力量,要努力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还就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胡晓辉副院长依据园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和复试常规工作,并强调导师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竞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