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注重内涵发展 完善育人功能

来源:学院综合办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园艺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王增信副院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大学育人模式、理念进行了专题论述。

  王增信副院长首先指出了中西方基本教育理念的异同,并介绍了不同时期的大学育人模式及其代表性院校。他认为,随着历史的发展,大学从最初具有的人才培养功能逐渐增加科学研究功能,继而增加社会服务功能,直到新时代被赋予了文化传承的功能。与时俱进是大学发展的基本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如何达到一流值得认真思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转变观念,真正实施全员育人。在完善育人模式的过程中,学院行政管理人员更应认真研究管理机制、总结管理经验,凝练升华、落实到位,才能促进学院相关工作迈向一流。

  黄德宝书记指出,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管理工作体系势在必行,培养宽口径人才、注重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也是大势所趋。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应在此基础上做好服务,以从事育人工作为荣,认真学习、努力适应、团结协作、默默奉献,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王增信副院长的报告和黄德宝书记的讲话一致表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服务师生,争创一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