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李兴旺书记到合阳县调研樱桃产业扶贫情况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宛甜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渭南市吕培明副市长等一行陪同下到合阳县调研产业技术扶贫工作。期间专程到合阳县金峪镇方寨村调研我院帮助建立的大樱桃示范园,向正在当地开展技术培训的我院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询问了樱桃产业技术扶贫的模式和工作开展情况。

李兴旺书记(一排左四)实地调研

室内培训

  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院蔡宇良教授,参与了合阳县产业扶贫服务百日大行动活动,并在金峪镇和百良镇进行了大樱桃冬季管理技术室内培训和室外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樱桃建园技术、冬季樱桃树修剪技术、施肥技术、清园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

  通过我院樱桃专家与地方开展一对一樱桃产业扶贫,金峪镇已建立了5000余亩以马哈利CDR-1为砧木的优质大樱桃标准化示范园,其中贫困户王含林栽培大樱桃2.7亩,年收入9万元以上,通过发展樱桃脱贫致富,并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樱桃。该村已成为合阳县和渭南市产业扶贫先进典型。

  李书记对我院樱桃产业技术扶贫的模式、工作开展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室外技术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