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康奈尔—中国果树学者共聚杨凌,共议现代果树科学研究进展

来源:果树系   作者: 李明军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 10月20-23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园艺系Cheng Lailiang教授来访我校。来访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所、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国内果树领域曾留校康奈尔大学的30多位学者共聚杨凌,于22日共议现代果树科学研究进展。

马锋旺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各位专家风采

  上午的学术报告由马锋旺院长主持,其中康奈尔大学Cheng Lailiang教授做了关于‘Role of sorbitol in apple flower development and biotic stress tolerance’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教授做了关于‘柑橘低温应答:机制解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沈阳农业大学2017年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爱德教授做了关于‘茉莉酸促进苹果果实乙烯合成的机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梁振昌做了关于‘葡萄大数据与基础研究和育种’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曹建康教授做了关于‘低温贮藏李果肉红变与半透明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惠聪教授做了关于‘荔枝碳素代谢及果实发育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杨乔松研究员做了关于‘大蕉与香蕉抗寒性差异的分子机理解析’的学术报告。

学院207会议室座谈交流

  22日下午,参会人员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分享各自自康奈尔大学回国后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及教学改革上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心得,Cheng Lailiang教授针对每个老师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会议期间,大家一致认为康奈尔大学为中国果树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推进了中国果树科学的研究水平,中国和康奈尔大学在果树领域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大家将进一步保持联系,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Cheng Lailiang教授也表示,他回美国后,及时向康奈尔大学校方汇报这次活动及康奈尔大学在中国果树领域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方面的成绩,积极推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