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淑娟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学院于10月10日举办学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主题活动。

党员示范宿舍授牌

佩戴党员徽章

重温入党誓词

  亮明身份,勇担党员责任

  针对目前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身份模糊,“不愿”甚至“不敢”摆出党员身份的现状,学院专门组织了“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与党员徽章佩戴仪式,为大家亮明党员身份,鼓励大家勇担党员责任。10月10日晚,学院在学生宿舍举办“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仪式,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唐海波为优秀学生党员宿舍授予此荣誉称号。唐海波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广大学生党员摆正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性。黄德宝书记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敢于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党组织及周围群众的监督,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仪式最后,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在唐海波副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知行合一,争做党员先锋

主题活动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黄德宝书记结合个人实际经历与体会,以身边的故事讲述党员的感人事迹,用身边的道理剖析党的基本理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叙事性强、生动鲜活的党课——《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黄德宝书记首先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要时刻牢记我党“两个先锋队”的基本性质,以新时代高校承载的“四个服务”为导向,“四个坚持不懈”为要求,“四个正确认识”为指引,不断增强个人政治理论修养、知识涵养与专业素养。尤其是在本科教学评估与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的前夕,党员队伍更要时刻冲在前面,展示出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学生党员“敢为人先”的非凡气度。其次,黄书记为大家提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建议:在支部层面,鼓励大家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在不断优化的党建工作机制中强化与积极分子的联系,不断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个人层面,做好思想武装,争当政治修养的杰出楷模;强化知识涵养,勇做扎实学识的良好典范;注重回馈奉献,追求高尚无私的助人境界。

  广大学生党员在这场精神的洗礼中,在强烈的感召中回想入党初心,回归党员的最初身份,勇敢担当起党员应有的责任,肩负着党员的光荣使命继续上路前行,以一流政治先锋的身体力行,带动周围同学争做一流高校的一流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