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切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翟腾蛟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帮助学院全体学生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内涵。学院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活动。

  学工先行,做好引领。9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系统学习了我国宪法、教育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相关宗教政策法规的条款,要求全体学工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做坚定地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讲话精神。帮助全体学工队伍精准把握政策,遇到相关问题时,必须做到“敢管、会管、能管”,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党员先行,全面覆盖。根据学院要求,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18个党支部以支部会议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并要求所有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为自己所在班级同学普及宗教政策法规。所有本科生由班主任带领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集中学习,研究生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由导师及辅导员以组会、班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各党支部、学生班级要针对学习情况,认真撰写总结材料,上报学院党委。

  排查先行,细致工作。学院结合实际,对全体学生的宗教信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摸排情况,针对不同类型的信教学生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进而使信教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增强自觉抵制和反对校园传教渗透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