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三尺讲台展风采,专家点评助成长

---记园艺学院果树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果树系   作者:文/关长飞 李翠英 图/李翠英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挖掘其教学潜能,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9月20日,我院果树系举行了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评委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范崇辉教授、王跃进教授、王飞教授、饶景萍教授和王西平教授组成。

参加讲课比赛的青年教师风采

  本次大赛釆用现场教学的模式,每位参赛教师自选内容,讲课12分钟,评委分别就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特色效果等方面对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10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讲课比赛,每一位参赛教师都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每位教师讲课结束,评委们随即从PPT制作、教学设计、教学选题、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师语言和举止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果树系最终推选出6名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园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别是周天山、李智、高岳芳、梁微、龚小庆和马娟娟。这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真正是“三尺讲台展风采,专家点评助成长”!

评委现场点评

  果树系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新进青年教师对本次讲课比赛高度赞赏,一致认为本次讲课比赛不仅能极大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更是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