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新生第一课——萌新,他们这么说

来源:   作者:付金梅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8月28日,我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及承训单位领导分别做了发言。参加完典礼后,园艺学院2017级新生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裴煜同学表示:回味李兴旺书记的讲话,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刚经历高考的我们犹如已被打磨成璞玉的沙砾。而想要成为真正的珠玉之器、国之栋梁,我们仍需不断历练。而这所成立于战火之中的拥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府正是为我们提供一个舞台。来到西农,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感谢相遇,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陈绎涵同学表示:在李兴旺书记的发言过程中,我体会到,当初我选择这所位于杨凌的学校也受到了很多的不理解甚至是反对,可是当我深入了解了这所学校之后便深深地爱上了它,它的周围虽然不繁华,但校园却四季如画。它位于中国农业文明的发祥地,为西北乃至全国的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现在是科技十分发达的信息时代,但是农业才是中国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伟大的大学,她默默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太多!

  景滢同学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老师从她外出开会的个人经历讲起,从无措的生疏感,到他乡遇故知的熟悉感,西农的魅力是将社会上的西农学子们连接在一起,共同为中国农业的发展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发言中,我深刻的体会到我是何其的幸运能来到这样一所人才辈出、历史悠久的学校,我又是何其幸运能够遇见一群如此负责的老师教授们,能够融入西农这个大家庭,我的内心十分自豪。

  刘琼梅同学表示: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张袆涵同学的发言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就如他所说,作为新生,我们应铭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在知识的殿堂里追求诗与远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蓝图正等着我们去描绘,我们的大学之行才刚刚启程,我们共同畅想,四年后的自己拥有执着笃定的态度、爱人及人的胸怀、荣辱不惊的淡然、纵横四海的飘逸,希望我们都有梦为马,不负韶华。刚进大学的我们,有着最纯净灿烂的笑容,希望多年后的自己依然如此,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希望四年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实现自己刚入学时的梦想,遇到那个成熟、机智、最美的自己。

  马钰茹同学表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的教员为我们做的生动的演讲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以前不太关注军事,但他的话却让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可以从他的字里行间听出他对祖国满怀热爱,他用激昂的话语唤起了我们对祖国又一次崭新的认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去保卫这个国家!它是我们所有热爱与希望的源头,它给了我们立足于这个世界的资本,它更是赐予了我们满腔热血,任凭黑暗侵袭也依然屹立不倒,教员的一席话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此生最大的骄傲便是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施焕然同学表示:我对于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同时我也明白了树立人生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对我们新一代西农人的重要性。各位农业研究领域的大师们的光荣事迹还历历在目,我相信那些光荣与荣耀的背后,是夜以继日地埋头苦干,以及田间劳作的辛劳所得来的结果,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忧国忧民的工匠精神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功果实,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的赞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训导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决定做一名力求上进,习惯反思的西农学子为农业精神的星火相传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李笑然同学表示:军训第一天,我们便顶着绵绵细雨步行进入南校礼堂参加了开学典礼。其中,教师代表赵敏娟老师的发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开场的关于西农人的故事一下就引起了我心中对学校自豪感的共鸣,让我对这所学校浓厚学风、深厚历史的形象更近一步。听完她的发言,我愈发感到心中的骄傲与肩上的责任,站在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作为农耕文化的传承人,我们有责任,有使命,也必须有信心践行校歌的要求:“拖起中国农业的太阳”!从而像赵老师口中那些杰出的西农校友一样,为校争光,为西部乃至全国、世界的农业建设添砖加瓦!

  任诗滢同学表示:2017年8月28日,一个平常却不平凡的日子。对于我们2017级的所有同学来说,今天是我们大学新生活的第一天,是大学第一课――“军训”的开始。体育馆内,开学典礼上,我们认真而严肃的聆听了各位领导、前辈的教诲。其中,通过李书记的发言,我了解到西农带给学子“一个人的毕业典礼”背后的温暖,看到了3号楼墙上累累弹痕背后的历史沧桑,赵洪璋、张涌、李振声等为中国农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西农前辈们的事迹在我心中回荡。同时,李兴旺书记还对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并承诺西农会给我们最多的机会,最广阔的天地让我们自由发展。我的心中生出一片暖意,西农啊,你是如此一个有着温度、深度与风度的存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