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设施农业新技术应用现场会在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成功举办

来源: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室   作者:周海渊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6月8日,我校与江苏省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联合举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阴沙)设施农业新技术应用现场观摩会在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浅层地中热交换系统”、“分离式外遮阳系统”、“外贴式遮阳系统”等新技术得到了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

现场观摩会

现场观摩

  我校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徐炎副院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设施与装备研究所所长夏礼如,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蔬菜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杜平,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主任钱晓峰,张家港市农委、科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现场观摩会。

现场参观

  “浅层地中热交换系统”、“分离式外遮阳系统”、“外贴式遮阳系统”新技术由我校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用于解决苏南地区夏季温室种植存在的高温高湿问题。在现场观摩会上,邹志荣教授首先介绍了三项新技术的基本原理和之前试验中已取得的降温效果,随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三项新技术在园区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情况。据了解,这些技术的结合已经基本满足苏南地区夏季温室种植的温度条件。

座谈会现场

  观摩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设施与装备研究所所长夏礼如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施农业团队在国内外都具有突出的优势,此次展出的三项新技术对于苏南地区夏季种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具有继续推广的价值。另外,他还对新技术中仍然可以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议。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认为,此次现场会突出了我校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理念,也感谢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为我院的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为后期技术推广注入更大的活力。

  座谈会后,邹志荣教授和徐炎副院长参观了园区为我校生产实践学生装修改造的宿舍。并希望正在园区实践的两名研究生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