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6年陕西蔬菜产业体系年终工作总结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   作者:胡晓辉   发布日期:2017-01-15     浏览次数:

     

  金猴辞岁去,雄鸡迎春来,2016年已转身离去,2017年已姗姗到来。2016年陕西省体系各位专家根据陕西省蔬菜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了大量的科研、技术推广等服务工作,为了体系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成绩更上一层楼。根据陕西省农业厅工作安排,2017年1月14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召开了陕西省蔬菜产业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周周靖华副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吴锋副处长、园艺学院黄德宝书记、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教授及体系岗位专家们出席了本次总结会。

工作总结座谈会

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吴锋副处长和黄德宝书记感谢陕西省农业厅对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及我院专家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同时鼓励各位专家要做实事、接地气,真正为我省蔬菜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2016年自己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不同区域蔬菜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周靖华副处长肯定了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近年来在蔬菜产业发展中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目前蔬菜生产存在着产品安全、劳动力成本和品牌菜、特色菜缺少的问题,建议在未来的蔬菜生产要走大型化、规模化和自动化的发展的道路。

  李建明教授总结了蔬菜体系成立7年来所做的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拟在2017年根据陕西省特点编写陕西蔬菜、陕西蔬菜栽培技术规范,促进我省蔬菜种植管理水平的提升,实实在在的为种植者服务。

参观新型大棚基地

  座谈会后,专家们参观了杨凌新型设施大棚种植基地。专家对新型大跨度大棚给予了高度的肯能,对杨凌区设施农业发展给予高度的赞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