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学院在207会议室举行2014-2016年入职教师座谈会,马锋旺院长、黄德宝书记及来自各系的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谈及个人工作体会、教师队伍建设和学院学科发展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积极追求进步的蓬勃朝气,以及负重奋进、砥砺前行的责任感。

  马锋旺院长表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针对大家在会上提到的实际困难,学院将力争创造条件,优先保证引进人才的相关需求。

  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集中力量、凝练主题,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人云亦云不可取,必须亲身实践,适当结合博士期间研究方向、目前团队研究方向,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拿出求学期间的拼搏劲头,刻苦钻研,多进课堂多进实验室,务必圆满完成学校、学院制定的教学科研任务。三是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个人与集体、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适度平衡关系,和谐的环境将为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提供重要推动力。

  黄德宝书记总结指出,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以来,学院的权更大,同时责也更大。作为全校三个研究型学院之一的园艺学院,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能力越大的同时压力也越大,学院对此表示理解。全院上下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发展引导,解决实际问题,为引进人才办好事、服好务,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