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集思广益 搭建党员学习新平台

来源:   作者::文/刘倩 图/冯在麒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提高党员党性,培养党员中坚力量,12月2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06、207会议室召开新生党员培训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孙马、副书记唐海波及92名新生党员参加了讨论会。

  此次讨论会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孙马书记和唐海波副书记主持,同学们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唐海波强调,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党员发展与培训工作,提高党员质量,提升党员素质和加强党员教育是今后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够畅所欲言,为党建工作进言献策。

  茶叶创新团队的新生党员郭莎莎同学发言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国家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能够扎稳脚跟、稳步发展,切实守好祖国的大好河山更为重要。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才是为祖国的绿色发展做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祝令成同学与其他同学们分享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党员考核制度,他建议要将党员考核制度渗透到了学生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重视谈话,充分发挥党员的“传话”作用,将正能量、新思想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位同学。

  讨论会上,新生党员针对创新发展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谈到,作为985学校的研究生,科研创新是研究生的首要任务,而思路创新是科研创新的根本,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新科研方法、开放创新思维,把创新融入到科研的方方面面。

  最后,孙马书记对大家热切的讨论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与各位党员共勉。一是牢记身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学习、遵守、践行、贯彻党员最基本任务要求的章程——党章。二是加强学习。我们党是有理论指导的,学习党章、武装思想才能在对社会问题的认识上不受负面影响,加强学习不是一句空话,只有学习党的理论,才能做到与党保持一致。三是严守纪律。党强调不应“妄议党的政策”,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要坚定立场。高校是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的殿堂,我们自身更要加强纪律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四是发挥表率。希望各位党员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如节约用水、用电,保护身边的草木环境,从点滴中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发挥党员先进性,为建设世界一流园艺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组讨论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

  新生党员积极发言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