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五一劳动节党团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司佳、贾凯跃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发扬劳动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4月27日上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所联系团支部全体团员于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开展了“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五一劳动节党团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先进榜样,领悟劳动精神。支部书记贾凯跃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在田间地头开展了生动的党课,共同学习了《西农名家故事》中“白菜女王”柯桂兰老师的故事,领悟了‘幸福是奋斗来的’这句话的含义,号召党员、团员同志要不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劳动实践环节,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郭延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劳动实践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党员、团员开始了运输种苗、铺地布、钉地钉、除草、铺地膜、接滴灌带、移栽种苗等系列劳动实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奋斗精神,要耐得住寂寞、潜心修炼,在勤学笃行中获得自我提升。

活动照片.png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同志们赓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识到世界因劳动而改变,生活因劳动而美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亿万劳动者继续付出辛勤努力。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让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变成我们收获的快乐!

合影.jpg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