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致敬楷模前辈,争做优秀党员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张怡楚 图/岳妙琦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致敬楷模前辈,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5月1日下午,党支部书记王西平带领党员同志们前往葡萄种植资源圃进行葡萄花果管理。花果期是葡萄年生长的第一个临界期。葡萄花果期管理是年管理中最重要的时期。花果期管理不仅仅关系到当年果品生产,也关系到来年的收成。党支部书记王西平给党员同志讲解了葡萄花果管理的重要性与要点后,党员同志们开始分工协作,每位党员同志负责一个葡萄品种,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气氛活跃,忙碌的身影成为劳动现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支部书记给王西平党员同志们讲解花果管理要点.jpg

经过一下午的田间劳动,党支部宣传委员岳妙琦同志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培养了我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良好品质,并且增强了一名党员该有的责任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及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协作、先锋模范的精神风貌。同时让党员同志们在下田地的体验中感知农民劳作的艰辛,进一步加强对先辈楷模的认识,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活动结束后合影.jpg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