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以法之名激发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包永蓉、贾凯跃、战志鹏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近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法之名激发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力”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党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增强文化自信,更加有效的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共识。

支委领学,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包永蓉同志带领支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围绕主要内容、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保障等,引领全体党员、团员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激发全体党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支部成员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照片1.jpg

小组自学,引导锤炼党性、增长才干。党建带团建,以专业方向划分学习小组,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打卡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习心得提交率高达100%,夯实了广大青年党、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根基,进一步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始终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爱国底色,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汇聚线上线下正能量。

照片2_副本.jpg

集体研讨,推动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领学体会、自学心得、实践行动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以自身行动在实践中深化思想认识,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从而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照片3.jpg

“理论学习不仅要学而信,更要学而行、学而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担已然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不断加强爱国意识,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入党积极分子乔元分享道。

编辑:张欢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