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寄语

来源:   作者:付金梅 刘悦荣/文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大学考察,为广大青年学子寄语。当晚,我院于北校区310办公室组织团学干部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会后,同学们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生干部张浩宇表示:在本次考察中,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我们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国家发展同大学发展相辅相成,我们应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办好高等教育,办出世界一流大学,这些都需要我们青年学子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我们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生干部刘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在与青年学生的交流过程中讲到了他的读书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给我的印象很深,因为在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就有这样一群不只识书香阳春白雪的老教授们,他们不忘初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身体力行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是我们每一位享受着国家社会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的青年学子们应当铭记在心的。

  学生干部孙瑞琦说表示:临近五四青年节,时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5月2日这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北京大学向全国青年工作者发出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忆苦思甜,把青春大写,为实现中国梦奋斗不息!

  学生干部杨开雁说:“在北大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北京大学。在学院的组织下,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北京大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重大科技成果是国之力器,我们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培养国际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这些让我深刻的意识到创新的重大意义,创新是民族之基,一个国家唯有把握核心技术,才能在世界中拥有一席之地,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自己成为可以回报祖国的创新性人才。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说出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应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人文思想,让自己更好得理解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意义。

  正如少年中国说里所言:论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身为青少年的一份子,我们必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