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天生我材必有用 穷且益坚志青云

来源:   作者:卜小月/文    发布日期:2018-03-03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26日,历经一个多月的寒假,裹着新年的余热,同学们又回到学校,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当天,园艺1502班在班主任薛新科老师及各班委的组织下,按照惯例拍下了新一年的“全家福”,并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此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明确目标,看清方向,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为大学的后半段做好安排。班会过程中薛老师通过资料并根据自己的经历,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工作四个方向给同学们做了透彻的分析。保研新政策解读;考研的大体科目和方法;出国留学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应当锻炼的各种能力,无一不够细致。对于同学们的各种疑惑,他也给予了明确的回答,并从客观角度给了同学们很多中肯的建议。

  大学生活走到如今,同学们正面临着各种选择,或多或少有些迷茫或困惑。所以班会中,薛老师始终强调:“大学时光已经过去大半,剩下的大学时光值得被珍惜。同样,大学是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你们能利用好它,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且无论怎样都不要小看自己,不要丧失奋斗和抉择的勇气。当做好选择,不好高骛远,踏实奋斗;当遇到挫折,以阳光的心态,坚韧不拔的毅力告诉自己‘你能行’,始终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

  每年的全家福见证着园艺1502这个集体的成长,记录了集体中每一位同学的变化。当同学们处于迎接大变化的开端时,此次班会恰到好处地为同学们定心、鼓劲。会后,同学们也表示,处于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他们会深度审视自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带着自信和力量为自己的后半段而努力奋斗。

新学期的全家福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