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来源:   作者:付金梅/文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于9月30日上午正式举行,中央党校青年教师、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共话学习心得体会。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直播,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发表感想。

  赵永娟谈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既是一部青葱少年的成长史,又是一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史,还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从政史。书中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充满着大智大情大理,给人以深刻启发。作为祖国新鲜血液的我们应该以之为榜样,付出不懈努力,主动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向凌潇表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作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中的新世纪青年,我们是很少经历艰难苦难,也少有顽强的毅力的。但娇嫩的花朵撑不起祖国的明天。红军两万五千里的的长征才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习主席七年上山下乡才锻炼了坚定的意志力,才了解了中国百姓所需要的。为了做好祖国的接班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践行实践的品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誓要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万古常青!

  梁文信说到:没有一种光辉,能如此持久;没有一种收获,能如此丰厚。是啊,社会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我们在党得指导下更有信仰。小时候,作为党员的父亲教导我,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是对社会做贡献。如今,在看完直播后,我对父亲的教导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也是一种信仰——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有了党,才有新中国;有了党,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社会。想想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难民,我们又有何理由去报怨社会。都已成年的我们更应成熟地思考问题,例如理性护国,不发生损害公民利益的事件。当然,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实际的爱国行动是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不仅是为了更好的就业,更是为祖国的研究事业做贡献。学习绝不是成为书呆子,大学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我们可以在学习和社团之间平衡一下,努力锻炼自己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公民。看了直播中大家的演讲,我对党的认识又高了一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我们走向世界,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的祖国,我爱你,祝您,生日快乐。

  王淑瑾表示:寻伟人足迹,扬红色传统。观看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内心的那股红色热情小火焰似乎愈燃愈烈!习近平在那么艰苦的七年岁月中,依旧能够保持对读书的热情,心怀祖国,吃苦耐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作为祖国新生代的我们,沐浴着党的光辉,过着和平安逸的生活,更应该刻苦奋斗,敢于质疑,磨砺品格,多学习多实践,在筑梦前行中书写无悔青春。选择付出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高尚!驻牢红色基因,接受党的洗礼,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确立信仰,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方舟衡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全方位的向我们展示了在那个具有浓郁革命氛围,在那个苦难挫折的年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奋斗历程,对于我们这批新时代的青年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励志宝典,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诸位革命前辈的领导下,新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更好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伍漫迪表示:观看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内心似乎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在那个下乡插队的艰苦年代里,习近平主席依然能够保持着对读书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心系祖国,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令人敬佩。而我们,作为中国的青年,作为中国未来的新鲜血液,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以磨砺自己的意志为目的,以成为祖国未来之栋梁为目标。绝不贪图安逸,更不能不思进取。要多思考,多探索,多实践。沐浴着党的光辉,接受着党的洗礼,必当初心不忘,矢志不渝。

  吴顾燃谈到:观看和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插队七年的生活经历,我感触颇多。在那七年的艰苦日子里,习近平同志感受到的是当地人民对他的好。他对人民感情真挚,其为民情怀使我感受到一个干部的亲民爱民,有为民做事的劲头。作为学生的我们,同时也被他的勤奋好学的苦读精神所感动。即使在艰难的环境下,习近平同志也会将身体上的磨砺转化为精神上的升华。我们要学习这样的精神,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