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教师节—我想对你说

来源:   作者:李月华 张声琳/文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又到了9月10日的教师节。老师是一个人从稚嫩到成熟,从无知到有知的见证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园艺学院的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向老师表达着感恩之情。

  新生们纷纷行动起来,用感恩贺卡这一简单而又真挚的方式,向军训中为他们付出的辅导员老师和军训教官表达了感激之情。其它年级的同学们也各有创意,向他们的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有贺卡,有鲜花,其中园艺152班的同学们还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把他们的照片和心里话整理成了一本精美的相册,送给了班主任老师。老师们深受感动。

  满意代表五连的男生们表达了对任老师的感激,“在我们的军训期间无论大雨倾盆,还是烈日炎炎,您都一直陪着我们,我们做的每一个动作,收获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您的陪伴与鼓励,我们火山连的全体同学都很感谢您,您永远是我们军训时一直陪着我们的美丽的任老师。”

  李晓云同学也感叹着军训时,冯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而且富有童心的人。他会在我们拔军姿时,面无表情地和你对视直到你憋不住噗嗤笑出来;他会在我们端腿时,像模像样地也端起小长腿一脸“端腿使我快乐”;他会在我们拉歌时,谦虚一笑唱出华丽的男中音;他会在我们起哄时,拽上教官深情演唱《因为爱情》;他也会在军训结束的那一刻挥洒热泪……”

  裴煜也向一路相伴的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为人师表千秋业,巍巍师魂万事传。感谢相遇,让我可以变成最好的自己。”

  学生干部潘广正说:老师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没有老师的指引我们就会迷失方向,尊师重教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做学生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敬老师、懂得感恩,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越走越远。

  学生干部向昱华也感受颇深,“离了家,来到大学,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是我们的除了我们身边的同学,就是那些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了,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辅导员王淑娟老师,谢谢您这两年来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与帮助,谢谢您对我一路走来的不足的包容与指正;我还要感谢团工委学生会的老师们,学生会两年的工作生活里,有你们对我的信任和悉心的教导,我才能有现在的成长和收获;最后我想感谢我生命中接触过的或者未曾相遇的老师们,愿你们少些忧愁,多些欢乐,真诚地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辅导员曹有芳说:“今天,收到很多来自学生的感谢和祝福,满满的感动,一年了,去年的你们在为适应大学生活而努力着,我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努力着;今年,你们有了更成熟的想法,在为自己明确的目标努力着,为自己更优秀努力着,我和你们一样,让我们一起加油,无悔青春年华!”

  辅导员冯在麒也感动满满,“在这个穿着迷彩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真的有着特殊的意义。捧着同学们送来的鲜花,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与欣喜,花了近3个小时,看着同学们送来的每一封信上的每一段话语,每一个符号,所有的烦恼和不快瞬间烟飞云散。也许,这就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有你们的牵挂和陪伴,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值得!感谢我的孩子们!!有你们真好!”

  辅导员任桂锦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激,“非常感谢我最亲爱的学生们陪我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虽然我们的相处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是你们的感谢与认可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与担当。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是我后半生的最高理想,愿就此努力,不负众望!”

  老师,在每一个人的成长中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他们一个善意的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话,一次鼓励,都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个学生。而尊敬师长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感谢相遇,学会感恩。园艺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老师也还以同样的感激之情,师生其乐融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