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

来源:   作者:秦格格/文 季李一珂/图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为了给爱好旅行的同学们打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我院TALK空间运行部于4月23日下午在院楼211活动室举办了“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旅行经验茶话会。

  四面八方 最美家乡

  本次活动邀请了15级娄莹同学、宋林姝同学和阿依加马力·托乎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们的家乡之美。娄莹同学来自坐拥“风花雪月”美景的云南大理,她向我们展示了家乡古城里被誉为“文艺青年聚集地”的人民路、最具历史底蕴的南诏国发源地巍山县、宛若人间仙境的苍山洱海……娄莹同学用精彩的讲解和丰富的照片,向给我们还原了一个最真实、最淳朴也最美丽的大理。宋林姝同学来自“天府之国”四川,她不仅向我们描绘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川蜀大地,更向我们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与汉族文化在这里的交汇之美,尤其是凉山彝族有名的“火把节”,照片里传递出来的火热狂欢氛围引得大家十分向往。阿依加马力同学来自新疆,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维吾尔族特有的居住风俗和独特的美食。同时,马力同学还介绍到,随着家乡不断的建设,新疆已不是大家眼中刻板的只有草原和沙漠的景象,现代化的大都市早已在新疆崛起,在神秘的草原深处也不乏高科技之美。

  身在路上 心向远方

  说完各自的家乡之美,15级程曦同学又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全国各地及部分海外旅行经历。她先后介绍了自己去五岳最险峰华山、秦岭最高峰太白山、汴京开封,神都洛阳,江河源头青海和日光之城拉萨的旅行趣事,在讲解的同时还向大家传授了很多宝贵的旅行经验。程曦同学还提到,比起和亲朋好友出游,她更倾向于和家人一起旅行。因为将来我们会有大把的时间陪伴伴侣和朋友,但父母能走得动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在此她也呼吁大家多多珍惜和父母出游的美好时光,用心感受亲情的温存。最后,程曦同学又向我们分享了她去年跟随学校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学的经历,将国内外的生活、学习情况对比展现在大家面前。这趟海外之旅让她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引得大家心驰神往。

  

  融情自然 感悟文化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在最后的讨论时间里,大家聊到了旅行的目的与意义。寄情山水,畅游江湖,融情自然,感悟文化,是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的心之所向。这次活动也让大家了解了更多旅行胜地,掌握了更多旅行经验,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地区、不同国情文化氛围的不同。如今,国家大力倡导建设美丽中国,壮丽的祖国山川河流、辽阔的高山流水绿林、迷人的花海密林小巷,一风一景都让人在心灵净化的同时产生对自然与原始美好的向往,开启对美好生活的神往。

  今后,TALK空间运行部也会继续举办旅行相关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丰富有趣且实用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在交流中感悟美景与文化,燃起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向往。

主讲人分享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