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举办“一学一做”专题团课

来源:   作者:曹有芳 王雅婷/文 柏昊/图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号召, 3月31日晚,园艺学院团工委举办了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 为主题的团课理论课。此次团课理论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主讲,园艺学院团工委书记曹有芳主持。

  理论课上,刘老师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要求着大家要加强自身领导力的培养,紧密联系社会,心系国家振兴。”字字句句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激发了不少同学争取早日入党、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同时,刘老师还为同学们进行了领导力培养方面的讲解,谈及领导力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时,刘老师这样说道:“青年是未来社会的精英,是开发领导力人才的重要资源力量”。在领导力已经逐渐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资源和竞争优势的今天,提升青年的领导力有利于领导人才的培养和领导队伍的建立,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来自园艺1601班的陈光宇同学对此感触颇深,他谈到:“主席的人生哲学在于胸怀壮志和实事求是。胸怀壮志使他不至于在黑暗中迷失方向,实事求是能够让他从我国特殊的国情出发,成功找到救国救民的道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怀揣梦想,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这就要求我们时刻记住实事求是这四个大字,读活书本,积极吸取前人经验,为祖国做出贡献。”

  团组织是一个民主开放,灵活多元的组织,在这样的组织中,领导者领导力的缺失很可能造成一种混乱不堪的局面。因此,青年团员必须要站在一个崭新的高度去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领导力在此刻还要发挥其分析正误的作用,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因此,培养青年团员的领导力是至关重要的。共青团员在面对新时期的风云变幻时,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深入实际,自觉将自己塑造成为青年人的楷模。

  团课结束后,曹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她说:“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我们要将 ‘一学一做’落实在我们的为人处世上、学生工作中、学习生活中。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活出青年本色,活出蓬勃朝气,积极进取,做青年楷模,做时代骄子。”

团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