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认识抑郁,走出抑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是大学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10月20日和10月21日邀请到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成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周婷副教授在N8112教室和N8308教室分别为园艺学院2016级2个专业7个班级的学生做了两场题为“认识抑郁,走出抑郁”的心理健康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主题,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需要,对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效地指导和帮助,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园艺1603班王雅婷同学说:“别人的痛苦就像一口井,你不跳下去永远不知道有多深,我们无法切身体会抑郁症患者的痛苦,但可给予帮助。愿所有抑郁症患者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园艺1601班邓施敏同学说:“我认为此次报告会的开展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让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学习,遇到困难要学会主动寻求帮助,学会提高并完善自己。”

  园艺1601班柏昊同学说:“在此次报告会中,我认识到了抑郁症对患者的严重影响,明白了抑郁症并不是心情不好那么简单。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逐渐认识到该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如何去开导一个情绪低落的同学。”

  此次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负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自2011年12月以来为全校学生举办的数十场系列报告会中的两场。该项目组曾在2013年就为我院学生举办过两场报告会,当时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反响热烈。据悉,该项目组还将陆续为我校学生举办类似的报告会,及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大学生健康成长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