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情系五星村,青春支教行

来源:   作者:李中兴/文 许继文/图   发布日期:2015-03-24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递爱心接力棒,弘扬雷锋精神,播撒知识的种子,2015年3月22日,我院二十多名同学前往五星村为小朋友进行爱心支教。

  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院爱心志愿者们便带着支教需要的材料提早出发了。虽然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可是仍然没有降低志愿者们满腔的奉献热情。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学校,孩子们也早早地来到教室等着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

  此次爱心支教的内容主要是对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及时的为他们检查作业,并且帮助他们解决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在课堂上,小朋友都认真地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作业中的难题,并且主动为小朋友补充课外延伸的知识。小朋友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时,我们也为小朋友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等品质所触动。此次爱心支教活动加强了我们对小朋友的了解,奉献了一次爱心,体现了自身的责任感、社会感。

  “情系五星村,青春支教行。”爱心支教不仅仅是一种知识的传承,更是一种奉献精神的体现,彰显了新时代的社会责任感。承接了志愿者“志愿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有利于培养志愿者传播知识、引领知识风尚的优秀美德,更好的展现当代的大学生的风采,是构建和谐美好社会的有效途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