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实践感悟】用心传递爱 以爱伴成长

来源:   作者:程方       发布日期:2014-07-19     浏览次数:

     

  海子曾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却想说:走进田园,惬意自然。不同的家乡,不同的专业,却有着相同的身份---西农学子。此刻,我们携着激情,带着梦想,一同奔赴在去眉县猕猴桃基地的路上,开启了为期十天的义务服务之旅。

      悠悠白云衬热血青春

  4个学院,5个专业,11名西农学子,组成了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七月微尘。微尘,微小却不自卑,拥有信心,便有了力量。任大事,不觉难,任小事,不敢忽。我们满载着激情与梦想,斗志昂扬。此刻,天空湛蓝,云朵洁白,叶儿青绿,鸟儿欢鸣,似乎在向大家宣布:”七月微尘志愿服务队前往眉县猕猴桃基地正式启程。

   眼看着离秦岭越来越近,离眉县越来越近,我们情绪高涨,信心满满,都憧憬着能在这片土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面对大山,倍感亲切,作为和大山一起生活了十八年的我来说,对山的情感岂是三言两语就能道明的?面对大山,带给我的不是压抑与落后,而是希望与激情,让我拥有前行的力量。

       纯真笑颜驱满身疲倦

  当满腔热血与激情被消耗殆尽,是选择咬牙坚持呢,还是准备懒散度日?顶着烈日来到村子里支教的小教室,看到残破的课桌椅,坑坑洼洼的地面,破烂不堪的黑板心里的疲倦加重了几分。转过身迎来的却是小朋友们纯真的笑容,听到她们一声声甜甜的姐姐,身心的疲倦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此刻,我们会咬牙坚持,因为我们相信,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辛勤汗水显劳动艰辛

  在短短的社会实践中,我们带着青春的坚持与热情来到了田间地头,摘果子,绑西红柿支架....我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在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在辛勤劳作间,在与农民大伯谈笑间,在队友嬉闹间,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艰辛,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更加懂得了压在我们肩头的担子。

       绵绵青山映不舍情怀

 当活动开始了倒计时,离别的钟声就要敲响,心里却有些失落。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见到亲爱的爸妈时,却没了往日的激动。眼前还浮现着小朋友们童真的笑脸,农民伯伯淳朴的微笑;耳边还回旋着小朋友说的那句:“姐姐不要走好不好…”“姐姐我会想你的,还有这里的叔叔阿姨们亲切的话语你们要有啥需要我们帮忙的,就来找我们哦,虽说我们不一定能办到,但我们一定会尽力的…”想到在这里发生的种种,嘴角就会不自禁的上扬,我想,我是爱这里的。

       短暂时光伴深深情谊

  10天,说长,240小时,14400分钟,悠悠岁月。10天,说短,三个昨天今天和明天,眨眼时光。

  10天,不长不短,刚好凝聚了我们所有的幸苦与努力,欢笑与泪水。曾经一起支教,一起帮农民大伯下地干活,一起慰问孤寡老人,一起寻访校友…10天,11个人,力量虽小,成果虽微,但我们收获的快乐与满足却是满满的。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次实践,不在乎结果如何,在乎的是在实践中的付出,以及得到的成长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