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校庆征文】西农之美

来源:   作者:秦雪       发布日期:2014-07-19     浏览次数:

     

一                                 

  不得不说,西农是美的。

  去年家人极力反对我来西农,而现在我无比庆幸自己没有被外界的声音影响,执意踏上了这片土地。

  我仅仅在这里呆了一年,却仿佛和它产生了不可分割的融合感。行走在诺大的校园,我几乎想要赞美一条小径,一片篱园,一株花藤,甚至角隅,甚至林荫。

  对于我这种追求祥和心境的人,西农的旖旎风光很合我口味。  

  常听到的诗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想,大概是爱之深,情之切;大约是西农的美,真正打动了我。

 二

  我爱一抹光影或一席落红,也爱绿意盎然,也爱馨然润泽生花。

  我曾游走在校园小径,感叹灿烂的阳光的跳跃。它闪烁着从树叶缝隙中逃逸,脚趾丫在地面一晃一晃,沿着小径,晃过石阶,晃过青草,晃过脚背,晃过时光。然而当它到达三号楼,又收起了所有的调皮与戏谑,换上小心翼翼的脸庞,静卧门前。

  三号楼是庄严肃穆的,它身上镌刻着历史的痕迹,它见证战争,又历经和平。它与中国崛起同在,和西农荣辱与共。于是春光也不敢造次,惟有默然跪伏,赠上尊崇。

 三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曾漫步于南校玉兰路,微风吹拂,一地纯白玉兰花瓣,淡雅的幽香沁人心脾,有些不太真实的浪漫扑面而来,我有些手足无措地去接受这样直接凛冽的美。

  我曾惊艳那樱花树洒下的粉色花雨,花瓣透明到毫发毕现的脉络让阳光也能穿过。光与花仙在空中舞出绚丽的凄美。

  我曾骑着自行车在大麦田中闲逛,去追寻油菜花的花香。

  我曾在午后躺坐在环山公园晒太阳,享受忙里偷闲的安逸时光。

  我曾站在北绣南面看到无与伦比的落日,也曾于冬天早上7点,天微微亮时在东区看到蓄势待发的朝阳。

    我曾在绵雨季节刚过的傍晚跑到八号楼,一路伴随青草香味,在五楼自习室俯视橙色校园,皮肤浸润在静谧而又值得回味的暖意中。

     我何其荣幸有西农伴我走过这段青春!

 四

     一年,不长也不短,长到我说不完它的故事,短到我能说出的赞美只有那么几句。

  我热爱西农,热爱它带给我的惊喜,热爱它的力量与磅礴。

    今天我在这里,为的是说出我心中对你美好的祝愿,愿你永远美丽,愿你年华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