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深入果农 服务基层

来源:   作者:刘婧 张军霞       发布日期:2014-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我院千阳三下乡果园调研服务队来到南寨镇三合村,对三合村苹果种植现状及产销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调研,收获颇丰。

  首先,队员们在试验站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三合村,与当地的“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部分果农在生产过程中运用的相关技术方法做以了解。同时他们也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站和当地农业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之后,队员们来到了三合村村委会,与村支书进行了交流。他对政府通过减免农业税等的方式扶持果业发展的措施表示了肯定。另外,队员们了解到全村苹果种植户达一半以上,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定居在外地,苹果种植主要由长者完成,因此村里的种植面积势必会减少,村支书对此深表担忧。最后,队员们来到了果园,当地果农给大家介绍了农药喷洒的操作方法与相关注意事项并教队员们喷洒农药。整个调研过程,队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的调研紧紧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主题思想,队员们对三合村的苹果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双方联系,加深了队员们对三合村苹果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

队员深入调查

果农教队员喷农药

与三合村支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