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我院赴千阳果园调研服务队在海升公司调研实践

来源:   作者:任杰       发布日期:2014-07-20     浏览次数:

     

了解企业苹果种植园

与企业员工合影

  7月16日上午,我院三下乡赴千阳果园调研服务队一行来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海升公司现代苹果示范园开展调研实践。

  在海升苹果示范园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首先参观了“嘎啦”、“富士”进口矮化砧木苹果种植园。负责人介绍,海升近年来引进了国外最新品种和先进管理技术(代表了中国矮砧苹果种植的较高水平),在千阳乃至全国都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队员们观察了果园矮砧苹果树高纺锤形的形态结构,同时了解到苹果种植过程中水肥管理和机械作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接下来队员们参观了基地的水肥一体化设备,它将灌溉和施肥有机地结合起来,极大地提高了水肥的利用率,是国内水肥管理的新方向;基地果园旁,一架防霜高炮蓄势待发,随时准备预防冰雹天气对果园的危害,可谓“先‘天下’之忧而忧”。

  半天的参观学习,使队员对现代化农业科技发展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感叹道:科学技术是推动农业生产的主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