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我院“三下乡”服务队赴彬县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刘婧 杨东民 刘睿雄/文 杨杰/图       发布日期:2014-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正午,在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我院赴彬县调研服务队平安抵达目的地彬县香庙镇并紧锣密鼓的开始了走访调研活动。

  政府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香庙镇有13个村落,3157户人家,共有土地3.45万亩,其中1.2万亩瓜果,全镇60%的收入来源于瓜果种植。基于此,队员门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家此次针对“农业标准化对彬县果业发展的意义”调研的基本思路。领导对大家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支持,同时也对服务队的安排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他们表示:彬县果业发展的成功要归功于“八化”工程的实施,研究农业标准化,离不开对“八化”的研究和理解。在和谐的氛围中,政府工作人员与队员们相互了解,为今后几天的继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在政府领导的带领下队员们对香庙镇下的4个村组进行了走访,为接下来的调研打好前阵。在走访过程中,大家也对农户家中学生情况进行了基本的了解,这样既能使队员们为今后的支教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也对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活动安排的井井有条,也让队员们对之后活动的开展更有信心。

领导的热情接待和亲切交流

 乡镇领导与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