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深入香庙镇调查,了解当地果业发展情况

来源:   作者:刘婧 刘睿雄 孟凡亮/文 杨杰/图       发布日期:2014-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我院赴彬县支教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咸阳市彬县香庙镇开展活动。为了深入了解当地的果业发展情况,从上午八点开始,队员们分散到各村,对农户进行走访调研。

  队员分为两小组,分别在四个村开展调研活动,着重对果园农业标准化和果园农药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根据大家对冯家村、南芦、北芦以及井村的走访和调查,当地80%农民的主要收入来自于果业,果业发展形势较好。但近几年来的收入情况并不乐观,通过几位种植大户的介绍和队员的实地问卷调查,大家了解到:气候恶化、灌溉条件差和人工费的增加是果园收入降低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今年旱情加剧,使这一形势更加严峻。另一个原因就是各户分散经营,规模化程度较低,导致化肥农药支出增加。队员们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附近果园,对当地的果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调研使队员们收获颇丰,大家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使更多人关注当地的果业发展,同时也对当地产生更多积极的影响。

村民家中走访

果园合影留念

果园现场填写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