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研学参观,知行合一

来源:   作者:刘婧 王志琦       发布日期:2014-08-01     浏览次数:

     

  7月30日和3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试验站支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研学参观猕猴桃试验站,参与田间科研试验。

  7月30日,试验站杨老师带领队员参观试验站并详细讲解了试验站各区域功能划分。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队员们认真学习记录,感叹品种的新奇,赞叹技术的先进。种质资源保存区的珍贵资源;新品种选育区的选育方法;品种展示区的优良品种;新技术展示区的先进技术,共同构成了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引领大家走进科技,接触生产。

  次日,队员参与了试验站正在进行的科研试验,进入试验田协助采样。采样过程中队员谨记老师强调的“随机”“均匀”采样原则,在简单的工作中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科学试验有了进一步了解。

  队员们两天内两进试验站,学习知识、参与科研、体会实践,在“知”(理论)“行”(实践)合一的路上又进了一步。

参观实验站

实验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