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行在西寨,学在桃园

来源:   作者:刘婧 朱国芳/文 张欠/图       发布日期:2014-08-01     浏览次数:

     

  7月30日,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试验站支农志愿服务队到眉县西寨村,走访农户,了解概况;参加生产动,学习真知。

  在走访的过程中,队员从西寨村的王村长那里了解到,全村230户中有180户种植猕猴桃,种植面积400余亩。村里也种植少量嘎啦苹果、李子、油桃等果树。了解了村里情况之后,全体队员在村长的带领下参与到村民的生产劳动中。在技术人员讲解示范和队员的反复练习之后,队员们掌握了嘎啦苹果的采后包装及装箱方法,帮助当地村民完成了苹果的套袋、包装、装箱、运输工作。其间队员们针对采后包装提出了一些问题,在与现场的技术人员交流后一一得到了答案。在劳动体验的同时,大家发现了问题,增长了知识。

  经过一天的走访、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该村基本产业结构和发展情况,为队伍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参与到苹果的包装等实践环节,提高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村长讲述村里情况

 

苹果包装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