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热情奉献青春,爱心播种梦想

来源:   作者:牛钰涵 杨东民/文 杨杰/图       发布日期:2014-08-07     浏览次数:

     

  8月6日,我院赴彬县调研志愿服务队为期8天的下乡支教活动在精彩欢乐的文艺汇演中宣告结束。

  文艺汇演前的演讲上,彬县香庙镇镇长高度赞扬了志愿服务队对当地教育工作的支持,香庙镇冯家村安全小学负责人也表达了对服务队工作的满意之情,并鼓励安全小学的学生们以队员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随后的文艺汇演上,服务队队员们为安全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手语操、舞蹈、小提琴独奏、歌曲串烧等多种多样的节目,学生们也为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才艺以及支教过程中队员们为他们编排的舞蹈《兔子舞》,精彩的舞蹈表演成为了师生离别之际的美好回忆。在汇演的最后,队员们与安全小学的学生和家们长共同演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并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一段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假期时光。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临别之时,孩子们纷纷掏出自己准备的小本子留下队员的联系方式和寄语,从教室到校门口短短的十几米,师生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希望时间就此停滞,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永驻心间。下乡以来,支教队伍给安全小学的学生们开设了作业辅导、英语学习、舞蹈等课程。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师生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依依惜别,师生难言再见,只能用泪水表达离别的不舍。

队员们和学生共同演唱歌曲

学生和队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