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我院“情系西乡”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深入枣园村开展调研

来源:   作者:文:李飒 图:丁尚鹏       发布日期:2014-08-06     浏览次数:

     

实践队员向村干部了解情况

  美丽茶乡,生态西乡。8月5日,我院“情系西乡”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西乡县沙河镇枣园村,深入村委会及农户家中展开调研。
  服务队首先来到枣园村村委会,向村委会胡书记深入地了解近年来经济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队员们了解到早员村包括陕西东裕茶叶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茶叶实验站等在内的四家大型企业承包了绝大多数的茶园,实现了效率高、产量大、质量优的生产线生产模式,在解决部分就业问题的同时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通过争取项目经费和自行筹集等方式,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尤其在环保建设上加大力度,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谈及枣园村未来发展方向上,胡书记坦言,西乡县现已制定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利用自身优势,逐步发展观光型茶叶农业。
  随后,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深入走访群众,了解收入、教育、医疗等关系民生的问题,村民也结合各家的实际情况具体详细地介绍。有村民表示,近些年政策好了,生活有了保障,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此次调研活动,在响应团中央“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号召的同时,也让队员们见证、理解了党和国家惠农利农政策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蒸蒸日上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