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圆梦西乡”志愿服务队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张亮 翟夏琬       发布日期:2014-08-05     浏览次数:

     

入户调研

  8月5日,“圆梦西乡”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队员们与西乡县沙河镇枣园村村支书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当地农户的经济状况、茶企业概况、交通条件以及农村孩子教育等。随后,队员们与枣园小学校长取得联系,为之后的支教活动做准备。

  下午,队员们对枣园村第一支队一百余户村户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了当地的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相关惠民政策等,同时发现由于子女多数外出打工,导致“空巢老人”现象日益突出,好在一些基本的惠民政策如养老金、最低保障和合作医疗等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村民们热情淳朴,方便了我们调研活动的开展。

  傍晚,试验站冉老师带领队员们参观茶园和生产车间。介绍基地的基本情况,参观茶叶生产设备,系统的讲解了茶叶的品种、采摘技术和生产流程等。队员们对茶叶的生产有了直观的了解。

  最后,队内召开会议安排了近期的活动及分工,并对第一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志愿服务工作进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