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义务支教进乡村,孩子欢乐,家长放心

来源:   作者:刘婧 刘睿雄 杨东民/文 杨杰/图       发布日期:2014-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我院赴彬县调研服务队来到香庙镇冯家村安全小学,在香庙镇政府的帮助与协调下,队伍开展进行支教活动。

  通过当地政府的协调与队员们的前期宣传,当天参加支教的学生共有32名,从刚上幼儿园的到正在上高中的,现场气氛很是热闹。此次的支教活动以做游戏增进感情为主,附带教授音乐舞蹈与暑期功课辅导。在击鼓传花、“给我画鼻子”、“你划我猜”等游戏中队员与孩子们很快打成一片。之后队员们逐词逐句教授了孩子们一首英文歌《Do Re Mi》,在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当天的支教活动。

  在支教活动期间,个别家长也参与了进来,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提供帮助。活动结束时有家长表示:“我们农活忙,孩子一个人在家也不放心,现在把孩子送到你们这里既安全又能学到东西,我就放心了”。这次支教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服务队与孩子、家长们建立了友谊与信任,相信这对双方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队员与孩子们

教孩子们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