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热议两会专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22     浏览次数:

     

随着两会渐渐落下帷幕,为了更好的领会两会的内容与精神,319日晚,园艺学院全体主席团成员与学生干部在3328共同进行了两会专题(教育改革专题、大学生就业专题及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学习,旨在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多的了解时事,掌握更多的国际形势,为祖国做贡献。

学习会议伊始,组织部给每人分发了两会学习专题内容,并由李志根主次了此次学习会议。首先,李志根就两会内容给大家做了全面的述说,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两会的感悟。

随后,大家对自己所领悟的两会精神各抒己见:

胡尧同学提到,自己通过对两会教育改革专题的学习,不仅总结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中的一些感悟,尤其提出了大学老师在教书过程中的些许不足,例如所用多媒体内容为旧版内容、老师上课一味的念教材、课堂气氛不活跃等等,在给老师提出建议的同时,他也提到或许有自身的原因,我们应该在各方面提高自己,为将来涉足社会做准备;

王得有同学针对现在许多同学在宿舍玩游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因为目标会牵引我们做一些东西。不仅如此,通过两会专题的学习,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希望大家能积极入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璐同学分析了由于浮躁情绪的产生使的众多学生感到大学课程枯燥无味, 针对这一现象,他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目标,如果有了目标,就会全力以赴奔向它;反之,没有了目标,浮躁情绪就会油然而生。在我们奔向目标的过程中,一定要遏制浮躁情绪的产生,同时还要将它转变为动力。随后,他通过教育改革专题提出为什么同一个教授会教出不同的学生,对于此,大学生应该把握自己的原则,正视自己,更要有献身科学的精神,所求的不是社会给予我们什么,而是我们贡献社会什么;

张浩同学就温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之哥本哈根会议和台湾问题,他引用古语,不仅透彻的回答记者的问题,为自己的祖国证明了自己,澄清了自己,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更表现了他早日期盼台湾回到祖国怀抱的决心。然而让他感悟最深的是温总理在回答问题过程中的巧妙更值得我们借鉴,这样可以为同学们步入社会的面试及生活工作中与人交流奠定基础;

赵承鑫和杨波同学也对于两会专题的学习发表了见解,说到同学们不能满足现状,应该出去走走,多与国外的的8090后进行交流,对自己的前途充满希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徐坤学长及张蜜学姐提到,学生干部具有先进性,应该更多的关注时事,借鉴各国领导人处理大事的方法与态度,为其他同学做榜样,在关注时事的同时,同学们还应抓紧学习,培养自己更多的兴趣,为自己的将来奠定更好的基础;

最后,学习会议在热议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对自己及祖国给予了更多美好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