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在现代农业创新园实践基地举行第一次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29     浏览次数:

     

   春风习习,暖阳融融。327上午,在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与现代农业创新园的协商下,园艺学院的近三十名志愿者到现代农业创新园实践基地进行了第一次实践活动。

   在现代农业创新园,几位来自园艺学院的园区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的五个智能温室,他们都曾在农高会期间担任园区讲解员,对园区十分了解。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地向大家讲解各高新科技农业设施的原理、操作方法,培养基、培养液的成分及含量,作物和花卉介绍,温室内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接下来,同学们分组在各温室进行了实践活动,有的在超级菜园馆向馆区工作人员学习作物牵藤技术,有的在现代农业创意馆帮工作人员给作物疏花疏果……馆内温度较高,同学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大家感受到了学习的满足和劳动的快乐。

   园艺学院在现代农业创新园的实践基地是去年12月份启动的,目前有70多人参与了基地的志愿者。随着志愿者们第一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此后,园艺学院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现代农业创新园进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