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新媒体平台助力,掀起聚焦“两会”热潮

来源:   作者:刘婧 王开心 刘柯       发布日期:2015-03-10     浏览次数:

     

  3月3日、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相继在京隆重召开。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参与学习讨论,在学院掀起了“人人关注两会,人人学习两会”的热潮。

  观看视频:相互交流展开“头脑风暴”

  3月5日晚,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在8号楼研讨室观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并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期间,学生干部们仔细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内容,不时针对自己所关注的内容进行记录。视频结束后,每位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两会期间,学院还将利用研讨室,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两会”相关视频,结合“身边事”进行“头脑风暴”,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学习领会报告内容。

  微信推送:第一时间知晓“两会”近况

  两会期间,学院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对“两会”的内容进行了及时的推送。这一举措,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

  同学们纷纷为及时更新的图文推送点赞。微信用户“六六”留言说:感谢后台君对“两会”热点的推送,这使大家在课间休息时,手指轻轻一点,就能一下子知道两会的最新进展,给同学们关注“两会”提供了便利。这种走在信息前沿,紧跟时事热点的感觉,好不快哉!

  截止目前,学院已通过“西农园艺”、“西农大园艺研究生”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两会”相关动态信息6期,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两会”信息,让更多的同学可以及时、快捷的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内容。

  微博互动:理性思考转播身边“两会”

  针对“两会”涌现出的众多热点话题,学院团工委特举办“聚焦两会,关注热点”的“两会”热点话题微博线上讨论活动。活动目前已收到微博上百条,“反腐”、“十面霾伏”等社会热点议题及与自身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并在微博上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网友“承蒙时光不弃”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人注意到,今年中央1号文件连续第十二年聚焦“三农”。文件提出,必须把农村改革放在突出位置。这真是咱们农林学子的一大福音。我对今后的学习以及将来的就业都充满了信心。”网名叫“Franklin23_SHH”的同学说到:李克强总理“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的誓言,让我看到了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决心。只要所有人都共同维护我们的地球家园,相信总有一天会再现青山绿水……”

  在“两会”热点讨论微博互动这一活动中,相比于以往对政治思想填鸭式的学习,抛出热点话题让大家自由讨论更能激起同学们了解和参与的兴趣,促进学生对“两会”热点话题的关注与思考,同时,学生通过相互交流,也加深了自己对于热点话题的理解。

 

  “两会”期间,我院不同平台的有力搭建,为同学们关注“两会”提供了便利,使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我院学子关注“两会”的热潮还在继续,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热点,理性分析与思考,大胆畅所欲言,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别样的青春活力。学院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将持续依靠新媒体平台,更好的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