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劳动教育正当时 园艺学子展风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筱冰 魏佳琦/文 王俊星/图   发布日期:2023-04-30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增强劳动意识,意识见于行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涵养劳动精神,锻炼劳动能力。4月29日,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与“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赵彩平老师带领进行,充分发挥“五一劳动节”的育人价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赵彩平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农业园的相关理要点,例如除草、果树蔬果、摘心、排水处理、覆膜等。其中果树覆膜有提高水的利用率,防止树盘内杂草丛生,大大减少了利用化学对杂草进行防治的危害。同学对桃树行间所种下的油菜花、小白菜的作用提出疑问,赵老师耐心讲解。行间种植的油菜花和小白菜用来防止杂草生长同时用于增加土壤肥力的,可以做到双赢。烈日炎炎下,同学们分工进行,全都参与到桃园的劳作之中。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牢固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也体会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活动结束后,设施2201包爱群同学说道:“正值阳光明媚的初夏,劳动让人心情愉悦。作为大一新生,在劳动过程中我不仅增强了劳动意识,还学到了与专业相关的种植技能,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满满。”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